摘要:“然而,规则14的这一部分,主要针对的是主罚球员在故意二次触球时的情况。这与主罚球员意外地同时用双脚踢球,或在主罚后立即用非踢球脚或腿触球的情况截然不同,后者通常是由于主罚时滑倒造成的。”
北京时间6月3日讯 今日,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发表官方声明,承认阿尔瓦雷斯点球二次触球被判无效为误判。
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马竞点球大战不敌皇马,阿尔瓦雷斯在点球大战第二轮中被判罚二次触球违例,点球命中的结果被判无效。
而该声明写道:“IFAB正在对规则10和规则14作出澄清,其中涉及点球球员意外同时用双脚踢球,或球在点球球员主罚后立即触及其非踢球脚或腿的情况。”
“这种情况很少见,而且规则14并未直接涉及。因此,裁判员通常倾向于判罚主罚球员二次触球,从而判给对方一个间接任意球,或者在点球大战的情况下判罚罚失。”
“然而,规则14的这一部分,主要针对的是主罚球员在故意二次触球时的情况。这与主罚球员意外地同时用双脚踢球,或在主罚后立即用非踢球脚或腿触球的情况截然不同,后者通常是由于主罚时滑倒造成的。”
“不判罚意外的两次触球仍是不公平的,因为守门员可能会因球的轨迹改变而处于不利地位。因此,IFAB想澄清以下情况下的程序:罚点球球员意外二次触球时,如果点球命中则重罚,如果点球罚失则判罚间接任意球,点球大战则记录为罚失;罚点球球员故意二次触球时,一律判罚为间接任意球,点球大战记录为罚失。”
“请注意,这些澄清程序适用于2025年7月1日或之后进行的比赛,并可适用于该日期之前开始的比赛。”
来源:篮篮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