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聚餐中,哪些英文表达礼貌而不失优雅?

摘要:商务聚餐是拓展人脉、加深合作的重要场合,礼貌得体的表现能为你留下良好的印象。今天从邀约到餐后阶段,我们看一下有哪些商务英语用语可以使用~

商务聚餐是拓展人脉、加深合作的重要场合,礼貌得体的表现能为你留下良好的印象。今天从邀约到餐后阶段,我们看一下有哪些商务英语用语可以使用~

01

商务邀约阶段

1."I'd like to invite you to lunch/dinner to discuss..."

我想邀请您共进午餐/晚餐,讨论...

2."Are you available for a business dinner next week?"

您下周是否有空参加一个商务晚餐?

3."Would you be interested in meeting over lunch to talk about...?"

您是否有兴趣一起共进午餐,讨论...?

接受邀请

1. "Thank you for the invitation. I'd be delighted to join you."

感谢您的邀请。我很荣幸能参加。

2. "That sounds great. I'm looking forward to it."

听起来不错。我很期待。

3. "I appreciate the invitation and would be happy to attend."

我很感谢您的邀请,很高兴能参加。

4. "Thank you for thinking of me. I'd love to join you for dinner."

谢谢您想到我。我很乐意参加这次晚餐。

5. "I'm available and would be pleased to attend. Thank you for the invitation."

我有空,很高兴能参加。感谢您的邀请。

拒绝邀请

1. "Thank you for the invitation, but unfortunately I have a prior commitment."

感谢您的邀请,但很遗憾我有其他安排。

2. "I appreciate your invitation. However, I'm unable to attend due to [reason]."

我很感谢您的邀请。然而,由于[原因],我无法参加。

3. "Thank you for thinking of me. Unfortunately, my schedule doesn't allow for it at this time."

谢谢您想到我。不幸的是,我目前的日程安排不允许我参加。

4. "I'm afraid I'll have to decline, but I appreciate the invitation."

恐怕我得谢绝了,但我很感谢您的邀请。

5. "I'm sorry, but I won't be able to make it. Perhaps we could reschedule for another time?"

很抱歉,我无法参加。也许我们可以改天再安排?

无论是接受还是拒绝,保持礼貌和感谢之意都很重要。如果是拒绝邀请,最好给出简短的理由,并在适当的情况下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见面。

02

商务用餐阶段

1."Shall we order?"

我们开始点餐吧?

2."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您有什么推荐的吗?

3."I'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your thoughts on..."

我很期待听听您对...的看法

4."That's an interesting point. Could you elaborate?"

这是个有趣的观点。您能详细说明一下吗?

点餐

1. "May I see the menu, please?"

请问可以看一下菜单吗?

2. "What's today's special?"

今天有什么特色菜?

3. "I'd like to order [dish name], please."

我想点[菜名],谢谢。

请服务员推荐菜品:

1.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您有什么推荐的吗?

2. "Which dish is the most popular here?"

这里最受欢迎的菜是什么?

3. "Could you suggest a good wine to pair with this dish?"

您能推荐一款适合这道菜的葡萄酒吗?

为某人祝酒:

1. "I'd like to propose a toast to [person's name/occasion]."

我想为[某人/某事]提议祝酒。

2. "Here's to our successful partnership."

为我们成功的合作干杯。

3. "Let's raise a glass to [achievement/future plans]."

让我们为[成就/未来计划]举杯。

4. "Cheers to new opportunities and continued success."

为新的机遇和持续的成功干杯。

5. "To your health and prosperity."

祝您健康繁荣。

03

餐后阶段

1."Thank you for your time. It's been a pleasure discussing this with you."

感谢您的时间。与您讨论这个话题很愉快。

2."I think we've made good progress. Shall we schedule a follow-up?"

我认为我们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我们是否应该安排一次后续会面?

3."I appreciate your insights. Let's keep in touch."

我很感谢您的见解。让我们保持联系。

餐后付账

在商务场合下,餐后付账的英语表达需要既专业又得体。

以下是一些常用的表达方式:

"Allow me to take care of the bill." (请让我来支付账单。)

"The meal is on me/our company." (这顿饭由我/我们公司请客。)

"I'd like to settle the check, please." (我想结账,谢谢。)

"Could we have the bill, please?" (请给我们账单好吗?)

"How would you like to handle the bill?" (您想怎样处理账单?)

"Shall we split the bill?" (我们平摊账单如何?)

"I insist on paying as a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我坚持付款,以感谢您的时间。)

"Do you accept credit cards?" (你们接受信用卡吗?)

"Is service included?" (服务费已经包含了吗?)

"I'd like to add a gratuity of [amount], please." (我想额外添加[金额]的小费,谢谢。)

在使用这些表达时,请记住:

如果您是邀请方, 通常应该主动提出支付账单

如果对方坚持要付款,礼貌地表示感谢也是可以的。

在一些文化中,争着付账被视为礼貌。了解您的商业伙伴的文化背景会有所帮助。

付账时 保持低调和专业,避免过多讨论金额。

如果您是邀请方, 通常应该主动提出支付账单

如果对方坚持要付款,礼貌地表示感谢也是可以的。

在一些文化中,争着付账被视为礼貌。了解您的商业伙伴的文化背景会有所帮助。

付账时 保持低调和专业,避免过多讨论金额。

来源:沪江英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