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都知道英国人说话礼数周全,今天咱们八一八商务英文,怎么表达不同意见!不说废话,直接上干货,背就可以了;尤其是Group Discussion里100%能用上!
都知道英国人说话礼数周全,今天咱们八一八商务英文,怎么表达不同意见!不说废话,直接上干货,背就可以了;尤其是Group Discussion里100%能用上!
1句子的开头
开头常用缓和词:
I'm sorry, but...
I'm afraid... Unfortunately...
这些词可以让你的话听起来不那么“生硬”,起到软化语气的作用。
2具体表达句式:
✅ 适用于委婉提出你有不同看法。
I'm afraid I'm not too sure if that's the best option here.、
✅ 传达你倾向其他方案,但不否定对方。
Unfortunately, I think there might be other options available.
✅ 表达你的真实想法,但不具攻击性。
To be honest, I think that might be difficult.
✅ 表示尊重对方观点,但保持自己的立场。
I understand what you're saying, but I'm not sure if I agree.
略带坚决但仍保留余地的表达:
Good idea, but do we have the resources to make it happen?
✅ 先肯定,再提出问题,给对方保留台阶。
6. Do you really think that it could work?
✅ 委婉质疑,留有对话空间。
3❗ 更强烈的反对表达方式:
(如需终止讨论,或明确拒绝建议)
I'm sorry, but that's out of the question.
对不起,但这完全不可能。
I'm afraid there's no way we could do that.
恐怕我们绝不可能这么做。
I'm afraid that is not something I can support.
恐怕我无法支持这个提议。
Unfortunately, that's just not possible.
不幸的是,这根本不现实。
✅ 这些表达语气更坚定,但可以根据需要加上 "I'm sorry" 或 "Unfortunately" 来稍作缓和。
来源:泽洋教育